fbpx
首頁 飲食秘笈 喝檸檬水好處多?檸檬水功效與禁忌一覽

喝檸檬水好處多?檸檬水功效與禁忌一覽

喝檸檬水好處多?檸檬水功效與禁忌一覽

不少女星曾公開自己的保養秘笈,當中最常見的方法,就是用檸檬調製成健康飲料或是最簡單的檸檬水。既可以補充維他命,亦能達到體態控制!不過,原來檸檬也不是隨便喝,喝錯檸檬水,也可能帶來壞處!這就來看看各種檸檬水功效與禁忌,一起正確獲得健康!

檸檬水功效一覽 4個檸檬水好處

檸檬水好處一:補充水份、控制熱量
一般建議一天的水分攝取為 體重 X 30毫升,平均大約為 2000毫升左右。對於不愛喝水的人,檸檬有助飲水的提味,可以增加水量的攝取。水分攝取充足之後,食慾也會隨之減低,達到體重控制。

檸檬水好處二:強化骨骼發展
檸檬本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即使作成檸檬水也能保有營養成分,能夠增進體內結締組織、骨骼及牙齒的生長功效。

檸檬水好處三:保持口氣清新
檸檬清新芬芳的氣味,沖泡後飲用的檸檬水,能有清新口氣的功效。

檸檬水好處四:養顏美容
豐富的維生素C,具有養顏美容、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,還具抗氧化作用

喝檸檬水有分時段嗎?什麼時候喝最好?水溫要控制嗎?

建議可以在每日早上吃完早餐後、睡前時間,沖泡一壺常溫的檸檬水飲用,既可以補充夜間流失的水份,也同時調節體內水的平衡。當然作為日常飲品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。

喝檸檬水的禁忌有哪些?什麼人不能喝檸檬水?

  1. 避免空腹、或是消化道不佳者飲用
    檸檬水是健康的飲品,但若攝取過量的話,其中的檸檬酸容易刺激腸胃,並增加胃酸的分泌,導致消化道不適。空腹飲用會使得檸檬酸直接刺激,消化功能不佳者應注意。
  2. 不宜以檸檬水取代白開水
    雖然對於不愛喝水的人,可以用檸檬水代替補水,但畢竟檸檬水仍非純水,長期下來若只有攝取檸檬水,可能攝取過量的檸檬酸!

喝檸檬水可以改善酸性體質?

坊間流傳多喝檸檬水能變成鹼性體質,可以達到預防癌症、慢性病的效果,但其實這項研究目前卻沒有實際根據。檸檬水雖然是鹼性食物,但人體的酸鹼值是恆定的,不會因為多吃某種食物而有所改變,想要遠離疾病還是得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才能讓身體保持健康。

常見疾病

精選文章